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那些算命的543(六):小故事 ⑴

這是看小說<作者:緣分0>文章裡的小故事,我覺得很有寓意,轉來分享:

曾經有一位信徒,他用自己的虔誠打動了仁慈的天父。於是在他死後榮歸天堂,天父親自召見了他。天父問他:你需要什麼獎勵。他回答:我希望我的兒子能成為大人物。」

「天父同意了他的要求。那個信民的兒子知道了天父的賞賜後,從此不務正業。他拋棄了田園,不再耕作,每天等著天父安排他成為一個國家的公爵。可是他怎麼等也沒有等到。但是他堅信仁慈的天父一定會履行他做出的許諾,所以他堅決的等待。一天又一天,一年又一年。他變得越來越窮困,越來越潦倒。最終,他被迫棲宿在一個破院裡,在那裡乞討度日,直到一個冰封雪天,他沒有衣服,也沒有食物,就那樣悽慘的死去。」

「在他死後,他去見天父,詢問天父為什麼沒有實現諾言。」

「天父說,我從未忘記過對你父親的許諾。可是你要成為大人物,就勢必要先去做官,哪怕只是最低級的公務員,我也能讓你飛黃騰達,但你偏偏什麼都不做,請問我又如何讓你成為大人物?我沒有辦法,就只能換個條件,希望能讓你成為將軍。可是我一次又一次把徵召兵員的函件送到你那裡,你卻連看都不看就扔掉了。你如果去了,我可以保證你永遠不會被敵人的刀劍所傷,你的所到之處,將書寫戰功的輝煌,可是你不去,我也沒有辦法。於是,我只能再換個條件,希望你能成為商人。只要你去經商,你的生意將會永遠紅火,無論你做什麼,都會顧客盈門,可你還是什麼都不做。實在沒有辦法,我只能放一些金子在你居住院子的石板下。你只要稍微打掃一下衛生,就能發現那些金子的存在。可你還是什麼都不做……無論我賜予你什麼賞賜,都需要你自己去發現,去追求,去至少努力一次才能得到。所以,不是我不實現諾言,而是當我給予你賞賜時,你根本不懂珍惜,視若不見……」

(摘自 小說 無盡武裝)
(我不知道真正來源是哪,但我是在這本小說裡看到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