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那些算命的543:決定權在自己

有個客戶
來算塔羅
想問他的『人生的意義』是什麼?

我聽到之後,愣住了...
於是我再度的確認一次
客戶說:我只是想知道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就好比你們都有天命一樣!

我回答他:我是不知道我的天命是什麼。不過真要說人生的意義,那只有死前的那一刻,也許才能夠定義吧!

客戶臉上的表情告訴我,我的答案,不是他想要的...
我也很無奈,塔羅牌不是神通,塔羅只是一個工具,它不是神通,它只是個工具。
一個針對此時此刻的心念,占算吉凶跟給予建議的『工具 』。
看清楚,我強調的是工具

 我也不是神,更何況,我從來也沒自稱自己有神通
還有
就算我有神通,我說得也只是我認為的意義...
客戶把它套在身上用,為自己來說,仍然只是個過程,它仍然不是客戶的人生意義
很遺憾...
意義如果不是自己賦予的
那誰都可以打破跟更動他

我寧願對方說我爛,說我看不出來,我也不想給一個我不知道的答案
再說
塔羅牌只是測試心念的工具,一個迷惘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
是不太可能透過塔羅牌來獲得答案的
往往也不過是從答案中,產生出更多的問題,更多的不安,更多的患得患失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還有個客戶
上門來,算了好幾個問題
最後在一個關係牌陣
一直問我,這個人是不是最適合他的伴侶

我記得我那天從頭到尾,都一直強調『決定權在你』
我沒有神通
我無法單看牌,然後就跟你說,你後半輩子的幸福都在這個人身上。
這樣說,既沒有跟據,也違反我相信,資源就在case自己身上的信念
那個牌陣,只是解說了目前兩人還是朋友,對方也只是想當好朋友
在說客戶自己現在還有另外的親密朋友(就是男女朋友的那種關係)
在當下的感情為結束前,問誰,誰都沒法跟你說,這 『另外一個對象』是不是天命所歸...

當然也許有人會說,就是有老師會給答案,為什麼,我不肯給?
問題是,那不是我的因果,我看到了,可我為什麼要說?
那段生命又不是我在活

算塔羅的好處就是,我不用知道太多...
但壞處也是我知道的太少...
如果是要找結婚對象
最重要的是,這個人『適合我』陪著一起走下去嘛?
其次才是家人跟親友的意見
因為相處是你自己的事情,是你跟你愛的人的事情。
決定權在你身上啊
跟我有什麼關係?

吃著碗裡,卻看著鍋裡,這樣的心態...
我搞不懂問的人想要的是什麼?
可惜沒有時間幫對方看選擇牌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塔羅只是工具
而我不過是個人
我也沒有神通
假若要諮詢我意見,那我就需要更多的時間,更多的資料,我才能以客觀的角度去看待問題
占卜有占卜的好處。
NLP等方式的技巧有技巧的好處。
使用的工具不同,結果也不盡相同...
我無法,也不願意,決定別人的未來
即便是好朋友,我頂多根據好友的『想要』,去感受他當下的決定,是否能成為他的『想要』資源。如此而已,如果好友堅持那樣是資源,我也不會太阻攔。

雖然我明知會如何,可那不是我的命運,有些事情為當事人來說,沒有做,總是個遺憾...

再說,我都說我不是神,也沒神通了,只是憑藉著有限的訊息判斷,也許我也有誤判的時候,有些時候也許總有特別的例外或者我沒看到的地方能給好友幫助。 這也是我不會太堅持一定只能如何的原因。生命總有自己的出口。
作為旁觀者,我只是盡量自我要求客觀與尊重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為groupom活動而買塔羅的朋友
我只是個媒介
我不負責因果,我也不想介入因果
我能知道的不過是你們說得問題,聽到問題之後我不過是扮演著解說牌意的角色
假若還要測試我說得準不準
那也ok
時間是你的
『撒畢蘇』多點時間與否是我的選擇
決定權在你
是我的信念
於是我的解牌風格,勢必不會有絕對肯定的答案
如果後悔
也沒關係,我記得groupon可以退費
或者可以去桃園找幸運女神預約

每個占卜師的能力都不同
願意賠上的因果意願也不同

而每個追尋心中答案的人
都有權利選擇,自己願意相信的『老師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