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

做了選擇,然後才有了結果

(這是在fb發的文章,我把它完全拷貝過來,反正是我自己的言論,因為又寫了一篇續,需要一個啟...呵呵~)

很多時候,是自己做了選擇,然後才有了結果
昨天有個長輩『分享』自己『被社會磨練』然後才有了現在的『她』
我只想說,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樣
如果只是分享,那就無關對錯,但也請不要硬貼標籤在別人身上
我不願意被貼,你還要硬貼,我會不爽,我一向都是不爽就會變大砲。
因為那不是分享了,已經變成一種 『看不慣的鄙視』&『非要自己認為正義的蠻橫』

只要活著,就不時會受社會的『薰陶』
有的人在生命中,選擇了改變
改變,是自己選擇要變得
卻牽拖是因為『they'的問題...
我常常會問自己,如果人生重來一次,那些現在認為曾經做過得蠢事,我還會不會再做一次?
這個答案分為兩種
一種是我帶著現在的生命經驗穿越回到過去,那當然是不會再做一次。
另外一種是我仍然是白紙,帶著一樣的習氣,又重活一遍,那答案當然是『會』
有那樣的生命過程,才有現在的我
如果你無法接受過去事件當中自己的選擇
那不過就是一直在與自己做對抗(而且是 無意識的)
通常來說,最後都會演變為『they'的錯
然後自己都會對外說自己有多好,『they'有多壞
如果要論事情的對錯,那樣的陳述或許雖然不客觀,但是或許能瞭解事情。
但是,如果要論自己能否放鬆&解脫 或者 更深一層的學習進化。那麼那樣的描述,不過就是自我逃避而已
不是社會要你改變,而是自己選擇改變
因為自己判斷那樣的改變有助於事情的進展
責任在於自己,而不是那些『they'
你可以選擇不變,那會有 不變之後的果。
你也可以選擇變,那也會有 變 之後的果。
選擇權在自己,果也是自己在承受。
NLP常問的是:想要得(果)是什麼?
然後 塑造因...
如果都推給『they'那麼自我修行昇華的可能就無限被拉遠。
而且還會一直都不明白,為何世界是這樣?
然後深深陷入自己創造出來的苦裡面。
大多數的苦,都來自於,自我意識的念頭...
因念頭而有了後面的果
如果只是清明的活著,苦,其實不算多...
至少當能夠看清的時候,那個苦,或許 根本是樂....
只是以為是苦...
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